本人热度随意,但是是评论重度依赖患者‼️‼️‼️
白天洁癖,夜晚杂食。
AO3 MOLISAO
wland uid 16004
微博ID 汴京夜雨
废文ID 汴京夜雨


苗疆三杰の虚度日常 第二话

角色偏向于上/下戏+漫画的结合性格。

本章以藏A为主要内容,因此情节偏史家。

CP有提及,但只是为了娱乐搞笑,并没有此类CP倾向,特此说明。

建议结合上一话观看。




第二话  藏镜人




千雪孤鸣(打招呼):温仔啊,我想起一件很厉害的……诶,藏仔葱啥,怎会不在?


神蛊温皇(愉悦摇扇):耶~温皇不知。


千雪孤鸣(拧眉):……你的表情不是这么说的。


神蛊温皇:欸~好友甚伤我心,温皇可是向来以诚待人呐~


千雪孤鸣(怀疑盯——)


神蛊温皇:唉,温皇不过是在昨晚临别时向他建议再观察观察史艳文的披风罢了。


千雪孤鸣: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这里是OP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正文


“好友想说的很厉害的事情是?”


“哦,你说那个啊,你看,你、我加上藏仔并称苗疆三杰,我有七巧,藏仔有无心,”千雪孤鸣掰着手指头,迟疑道,“如果凤蝶算是你的女儿的话……”


“什么叫若是凤蝶算是我的女儿?”


“就是那个那个啦,若是凤蝶算是你的女儿,等我们老了,她们三个可以继承我们的称号,并称苗疆三姐!是不是很厉害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温仔啊……要不我们去找藏仔吧,虽然平时也没有这么觉得,但是突然间发现果然还是藏仔比较会捧场。”


“可以。”


“哇,这么好说话?”


“你背我。”


“……”




正气山庄内。


史艳文正四下搜寻藏镜人的下落,他疑惑道:“明明小弟并未从正气山庄离开,竟不见他的踪影。”


旋即他叹了口气,若不是他昨夜回正气山庄饭后如厕时偶然发现小弟暗中窥视,他竟一直不知晓,原来小弟对他的屁股抱有这等心思,唉,云州大儒侠的魅力无边有时也真是惹人烦恼啊。不行!他要尽快纠正小弟,对哥哥抱有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!


这样想着,他更加细致地找寻藏镜人。


正气山庄的侧堂向来用来堆放五个男人的衣物,不知何时旁侧摆了一面一人高的铜镜。


史艳文行到此处,又是叹息:“精忠真是越来越爱美了,竟然在此处立了一面镜子,以后可如何嫁……不对不对,娶妻。”他心中一面对史精忠的臭美程度感到忧虑,一面走到镜子前,捋了两下头发,惊喜地赞道:“我瘦了!”


他左照照,右照照,上照照,下照照,兴奋时还把脸颊从下推到上,感觉婴儿肥都去了不少,自己靠每日外出散步减肥真是卓有成效!然后高兴地哼着小调继续找藏镜人去了。


“.…..”


镜子里穿着史艳文衣服的藏镜人松了口气,他无奈地看着哥哥一蹦一跳地越走越远,虽然不忍心但还是决定过几日就点明史艳文还是胖胖的事实,省的他以为自己瘦了大吃特吃。


然而他这口气还没松到底,便听到远处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是俏如来!


他这个侄子向来聪明,又是智者,十有八九会看穿他这面镜子的玄机,这可怎么解释?


藏镜人忧心忡忡地套上俏如来的衣服,在镜中摆好姿势。


俏如来匆忙换好衣服,正要出门赶着上尚同会签到,突然望见这面新出现的铜镜,苦恼道:“小空真是……又要摆弄他那些杀马特服装了。”


他站到镜子前,熨平衣服,才抬起头,霎时被震惊地倒退两步。


藏镜人心道:就知道瞒不过他。


俏如来确实一副大受打击的样子,揉了揉眼,又揉了揉脸:“我与父亲越来越像了?”


“???”


俏如来接着喃喃道:“可我……可我已经这么显老了吗……我才不到而立,竟已与父亲一般模样了。唉,父亲自从不再带领中原群侠就越活越年轻,我接手了尚同会之后却……”


俏如来忧心忡忡地离开了,留下藏镜人举着尔康手留在原地怀疑人生。


因此雪山银燕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进屋子的时候,藏镜人那点劲还没缓过来,索性连衣服也不换,就站在镜子里一动不动。


雪山银燕一丝不苟地换好熨帖的衣服,认认真真地站在镜子前梳妆自己,然后接着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了。


“.…..”


看来是时候提醒史艳文再给银燕配一副新眼镜了。


藏镜人坐在镜子里思考人生这会,史家吃的比温皇多、睡得比月亮晚的那位才从床上悠悠转醒。


藏镜人等啊等,等啊等,等到近傍晚,才等到这位侄子打算出门。


来了!


藏镜人握拳给自己打气,全史家最滑头的小机灵鬼必定能识破真相!


戮世摩罗又是给自己的头发喷定性,又是画眼线,又是抹绿唇,在自己脸上头上鼓鼓捣捣老大一会,才过来照镜子。


“切,史艳文真是有够臭美,”他这么说着站到镜子前。


“嗯?”戮世摩罗倒退几步,震惊地抬起手指,指着镜子。


耶~藏镜人心中给他竖了个大拇指,不愧是我最机智的侄子!


“厄里斯魔镜?!”(《哈利·波特与魔法石》中的魔镜。厄里斯魔镜能够使人看到自己内心深处最迫切,最强烈的渴望。)


“???”那是什么东西?


戮世摩罗着急地在镜子前来回踱步,狠急道:“怎么会怎么会,我内心最渴望的怎么会是史艳文呢,这面镜子一定是出问题了。不对,再让我看一眼。”


他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眼,这次干脆一屁股摔倒在地。


“怎么会,”他呢喃道,“这个史艳文居然穿着俏如来的衣服,我……我怎么会有这么变态的渴望。都是策君的错,要我昨晚忍困陪他看完《回家的诱惑》,我一定是病了。”


戮世摩罗出屋的时候整个人都憔悴了一圈,双目无光,神情无措,灵魂游离在身体之外就这么出门蹦迪去了。


藏镜人在镜子里缓缓躺下,他此时已经想到更深的层面,这四个史家儿郎智商都这个层次,那有没有可能他其实也遗传了和他们一样的智商。他都这么大岁数了暂时还不要紧,万一无心也受到影响呢?


想到这里,藏镜人陷入谜一般的沉默,久久不能言语。


千雪孤鸣拖着神蛊温皇,走了一个早晚才从还珠楼赶到正气山庄。


史艳文听闻他们是来拜访藏镜人的,只好不好意思地道:“小弟今日不在家。”


千雪孤鸣心道:还好还好,虽然已经很晚了,但还是没来晚。


俏如来礼貌地招呼:“狼主,温皇前辈,俏如来今日下厨做了全素宴,两位前辈是否……” 

 

千雪孤鸣拒绝道:“不用不用,我们苗疆人比较爱吃肉。” 

 

却听神蛊温皇道:“也无不可。” 

 

“?”千雪孤鸣拉住神蛊温皇,小声道,“温仔你冷静一点,今天凤蝶没跟来啊,那可是全素宴!” 

 

“.…...” 

 

然而已经晚了。饭席上五个人除去史艳文,吃得各有各的难过,因此这场饭除了史艳文吃得格外多外,不知为何总有一股子伤心的味道。


吃饱喝足变得一脸菜色的千雪孤鸣拖着一脸菜色的神蛊温皇,在正气山庄寻了借口东找西爬了几圈,终于在镜子里找到了一脸菜色的藏镜人。 

 

三个人相视而看……决定今晚夜袭海境,吃掉海境所有假期长胖胖的胖头鱼的鱼翅。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这里是E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——TBC——



下一话应该叫 脑门有坑,下下话应该叫 神奇温皇在哪里,但没有好笑的梗的话暂时不会出炉,请见谅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汴京夜雨(摆烂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